zrlog 1.6 以前版本升级说明

/ 2016-12-14

由于ZrLog在早期版本(V1.6以前)中未加入任何与升级版本相关的代码,导致部分博客主还运行着较旧的版本,本文用于指导早期用户升级到最新的版本

准备

下载最新的安装包

http://dl.zrlog.com/release/zrlog.war

备份数据(用于升级失败后,可以及时退回到旧的版本)

一般程序目录都是webapps目录下面,这里需要备份 ROOT.war 和 ROOT 文件夹(如果还使用了二级目录的情况,会是对应的文件或文件夹)

开始

制作用于升级的war包

由于war实际也是zip文件,所以使用第三方的GUI工具,或者系统自己提供的就可以了。

将备份目录下面的WEB-INF/db.properties,WEB-INF/install.lock 文件添加到新下载zrlog.war里面
如果有其他的变更,比如修改过网站的favicon.ico的图标,也需要添加到对应的位置,比如上传过附件到attached

这里罗列下可能需要添加进去的。

  • WEB-INF/db.properties
  • WEB-INF/install.lcok
  • WEB-INF/plugins(如果开启过自动下载遗失的文件功能,可不移动这个文件夹到war里面)
  • attached (这个文件夹不为空的情况需要移动到war里面强烈建议升级成功后安装七牛云存储存放文件
  • favicon.ico (自己有使用新的ico,也需要移动war里面)

升级

为了不停止已经运行的程序,可以将zrlog.war改为 preview.war,上传到服务器环境。一般容器默认都是开启了自动部署的。
访问 http://xxxx.com/preview, 如果没有问题就可以将preview.war改为ROOT.war 或者二级目录.war。建议升级完成后从重启下Web容器。

如果升级有问题,可以通过开启 Tomat 控制台查看是否有异常。
如果无法处理的话可以在 http://blog.zrlog.com/feedback 下面留言进行反馈。

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,并添加本页链接。
原文链接: //blog.zrlog.com/update-version.html